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守土有责 尽职担当,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22:13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日和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前往凤灵街道、云溪镇、富驿镇、莲花湖乡,对安全生产、防洪度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三日攻坚”行动进行督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防洪度汛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卢昊认真询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隐患排查化解、汛期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国庆期间我县的雨情进行了提醒。他指出,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坚持防范为先,把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落实在前。要扎实做好防秋汛,严格落实延长防汛值班的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人员,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塘库堰的变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要按照应急预案,做好万全准备,预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有险情发生,能够快速有序有效处置。

在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三日攻坚”行动时,卢昊强调,要再强化认识,保持高度警惕,紧盯返乡人群,做好排查、扎好口子。要再压实责任,乡镇党政领导要在疫苗接种“三日攻坚”行动中靠前指挥、亲自上阵,找准增量对象,严控脱漏率。要再创新举措,发动人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人民战争”,加强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与属地乡镇的联动,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副县长汪晓艳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