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6 08:2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深入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嫘祖大桥下穿隧道和部分乡镇,实地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绝对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在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和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卢昊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现场调阅我县各河段水位实时画面。他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乡镇和村社的值班值守人员要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信息上报及时、渠道畅通。要实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强化应急管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交通、住建等部门间的会商沟通,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应急提示。要做好物资、人员等抢险救灾准备,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责任领导要以最快速度到一线指挥抢险救援。

来到嫘祖大桥下穿隧道内涝点,卢昊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研究排涝措施。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对在建工程、危旧房、易涝区域等重点部位以及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设备的检测排查,对出现险情和隐患的要及时组织救援人员和装备抢险排涝,对因灾受损的电力、通信、道路等设施抓紧做好抢修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在高渠镇、巨龙镇、九龙镇的地势低洼地带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卢昊仔细查看水位,了解水情流量、监测预警和防范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洪峰过境信息,加强巡逻巡查和宣传引导,严格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要求。要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 ,紧盯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水电站、防洪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严格执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果断、及时、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坚决避免因灾致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