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四届第6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21:16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6日,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会议指出,当前,全党全社会正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并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对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更有力有效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深学细悟笃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把文章精神有机融入宣讲提纲,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惨痛教训,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要求,坚决讲政治、顾大局,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务必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规范程序,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起自身责任,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对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会议听取了全县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问题楼盘”处置化解作为关系民生、维护民利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直面问题、攻坚破难,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一楼一策”,强化使命担当,应热点、通堵点、解难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处置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在盐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