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省级专项督查问题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21:1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省级专项督查问题反馈会,省第十督导组组长、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栋主持会议,县委书记何长鹰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 

会上,省第十督导组组长、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俊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是做好后评估工作的基础保障。盐亭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领导、精准施策,把“回头看”工作做深做细,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好做实。要紧盯时间节点,举一反三,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防返贫监测,跟进脱贫户、边缘户和因病因灾发生问题的家庭,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坚决杜绝因工作失误导致“漏测失帮”。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发展基础,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迎接国家“后评估”验收工作中坚决守住第一方阵荣誉。


何长鹰表示,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提高站位、严明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全县上下将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盐亭落地落实。要落实责任、紧盯实改,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县委将坚决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既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又举一反三,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县巩固脱贫成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实效、转化成果,以问题整改助推县域发展。县委将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把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兴县、文旅活县”战略,以农业“135”工程为主要抓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为省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盐亭贡献。

李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具体,盐亭县要提高站位、摆正态度、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排查无死角、整改无遗漏,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切实筑牢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工作基础,确保继续保持“好”的等次。李栋还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面上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拿出针对性举措,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完善提升。

县领导张珏、刘帆、衡孝波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