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22:1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3个单位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中5个单位党(工)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基础上一并进行述责述廉。

何长鹰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何长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何长鹰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制定好追求“三个一流”,锻造“四有干部”的工作方案,分专题谋划培训项目,分层分领域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建强基层堡垒,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强化基层党组织绩效管理,健全上下贯通、全面覆盖、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要严格推动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切实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驰而不息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何长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针对县委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结合实际立知立行立改。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履好职、尽好责,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以党建“融合度”助力跑出县域崛起“加速度”。

会后,何长鹰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范围,立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拉网式开展排查管控,全面摸排红黄码人员、外地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严防漏排现象发生,确保管控到位、阻断到位。要全面落实网格管理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县领导张珏、康玉波、任勇、刘帆、康丹、潘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