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调研花果嫘乡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27 16:5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25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带队到巨龙镇天水村调研花果嫘乡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情况。

何长鹰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汇报。他指出,花果嫘乡现代农业园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园区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效益不断提升,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发展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开拓思维、创新方法,以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长鹰强调,要狠抓规划引领。结合园区发展实际,修订完善发展规划,既着眼长远,又紧盯短期目标,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园区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我县乡村振兴样板园区。

要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对接职能部门、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建成一个项目、形成一个亮点、带来一份收益,实现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滚动发展、良性循环。

要狠抓环境塑造。以开展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园区周边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干净、舒适、文明的园区环境。

要狠抓开放合作。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得”的理念,积极策划包装项目,主动招引更多市场主体和资金入驻园区,尝试“抱团式”发展,全力推动园区加快发展。

要狠抓对上争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县域内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壮大,主动加强与交通、水利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大资金、政策的倾斜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增强农业园区承载力、吸引力和发展活力,

副县长衡孝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