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调研督导高考中考备考、城乡环境综合提质、防洪度汛、隔离场所运行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5 09:4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带队调研督导高考中考备考、城乡环境综合提质、防洪度汛和隔离场所运行管理等工作。


 今年全县共有高考考生2087名,中考考生3343名,共设高考考场73个,中考考场113个。来到盐亭中学考点,卢昊走进广播室、考务指挥中心,详细询问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高考中考事关莘莘学子的前途命运,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备考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务必做到万无一失;要科学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考场设置、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安全应考;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考试期间应急准备、交通疏导、电力保障、食品安全、噪音整治、安全保密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平稳的考试环境。


 在富驿镇场镇和复明村、县城文义路、绵西高速出口游客中心,卢昊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指导督导,落实各方责任,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切实提升环境质量;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群众需求,扎实有效开展好“五清”“四定”“四化”工程,确保实现城乡面貌大提升大变样;要结合省级百强中心镇建设、城建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实施,持续提升宜居性,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前我县已经进入汛期,卢昊十分关注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来到凤灵街道盘山巷、蓝泊湾下穿隧道、梓江闸坝等地,卢昊实地勘察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防洪排涝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检查汛期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加快隐患点治理,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汛抗洪能力;要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


 在龙凤谷集中隔离点,卢昊详细听取全县隔离场所管理运行情况汇报。他指出,隔离场所的建设和运行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提前做好人员物资等应急保障准备,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规范要求,及时视频复盘检查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副县长汪晓艳、朱沛元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