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督导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15:4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8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到县内部分乡镇、街道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坚持疏堵结合,着力解决城乡环境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扎实开展村社“五清”、场镇“四定”、城区“四化”工作,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参加调研。

在云溪镇凤池街,何长鹰查看改变生活垃圾投放和转运方式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疏堵结合,解决群众投放生活垃圾的需要,从便民的角度出发,科学设置投放点位、垃圾箱大小类别等。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致群众一封信等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在富驿镇五马广场、永泰镇场镇,何长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我县规范商户经营及摊位设置、店招店牌整治、规范停车、占道经营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开展店招店牌和户外广告清理规范行动,抓好占道经营、乱摆乱停等问题治理,规范停车场、停车位,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新面貌。要组建清扫保洁专业队伍,统筹乡村河湖、水库、塘堰、渠系综合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定期开展清扫与管护,维护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何长鹰强调,自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再上新台阶。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做好年度计划安排、任务分解和考核督导。相关县级部门和单位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形成工作推进合力。乡镇(街道)、村社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突破重点,坚决打通城乡环境治理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丹,副县长朱沛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