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在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抓好党建工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盐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12:4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切实抓好全县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工作质效,为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提供坚强的党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祝润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和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度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查摆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并集体约谈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排名靠后的8个单位组织主要负责同志。

何长鹰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县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始终把政治责任摆在前头,扛主业、尽主责;始终把问题整改放在心头,找短板、抓落实;始终把基层党建抓在手头,强引领、促发展;始终把“一把手”工作做在前头,抓班子、带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抓实问题整改,以“拼搏实干”的劲头做优党建引领,为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提供坚强的党建保障。

何长鹰强调,要鲜明政治导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好本土红色资源,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执政智慧、为民情怀、工作担当。将“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作为党建主题贯穿全年,引导党员干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落实“新、快、实、真、严”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盐亭高质量发展。

要壮大主流舆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大宣传格局。深化理论武装,紧扣工作主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价值导向,全面开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要聚焦“关键少数”,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严格执行“优化结构、人岗相适、全面比选、择优使用”十六字干部选任操作规范,深入实施换届后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注重强化基层干部的培育锻炼,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要坚持夯基固本,切实推动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组织体系,努力做到在有形覆盖基础上做到有效覆盖。

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通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匡正社会风气,让广大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创先争优。

要推动要素聚集,加快形成乡村振兴的合力。充分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然选择,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大力优化党组织设置,探索党建引领乡村片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全面完成“消薄”任务。

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珏、刘帆、康丹,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