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何长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23 20:1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2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平安盐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对绵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有力有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严守耕地红线、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安全与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安全底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时强调,要优化产业布局。坚持“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加大现有产业整合力度,加快推动优势资源和优质企业向符合产业布局要求的园区集聚;坚持“非园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禁入”原则,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引导推动产业合理布局、有序发展;要加快化工园区申建进度。要培育“镇园之宝”。实施重点工业企业梯次培优行动,制定落实“一企一策”扶持措施,推动形成“龙头带动、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突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用好“招商地图”,着力培育优势产业生态集群和产业生态;着力打造“嫘之味”品牌,支持企业积极争创名品名牌。要提升承载能力。加快标准厂房建设,高效集约利用土地,大力实施“清闲促建”行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盘活闲置土地;持续完善功能配套,抓好园区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着力提高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继续实行全员聘任制、考核激励制改革,充分调动园区各类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园区与社会资源合作,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园区运行机制。要提高服务质效。及时梳理下放权限,能放尽放、应放尽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一网通办”;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充分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的各项诉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盐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