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时强调:压实工作责任 下沉干部力量 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质效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5日,县委书记何长鹰深入部分乡镇村社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下沉干部力量,把精力摆布得更实更足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更精一点,细之又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质效,推进乡村振兴。

何长鹰先后前往西陵镇麒麟村,嫘祖镇樵村,金孔镇孟阳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基础工作、属地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等,并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增收和满意度情况。他鼓励脱贫户增强信心,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提高收入水平;叮嘱镇村干部时刻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依托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何长鹰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开展多轮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同步开展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行动、“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查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问题。

何长鹰强调,全县上下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做准、做细、做实。要推动镇村干部、帮扶部门力量下沉,一家一家的看、一户一户的问,全面了解被帮扶人生产生活的问题困难,完善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措施、算好收入账,不断密切帮扶关系,提升帮扶质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细之又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级“后评估”各项工作,把精力摆布得更实更足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更精一点,提前谋划,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来年工作打好提前量。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盐蓬路、过境高速等县域重点国省干道布局打造农业产业发展亮点,着力增强显示度,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旺。

副县长衡孝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