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在县委书记直抓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认真过细研究积极查漏补缺 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6 18:3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6日,县委书记何长鹰组织召开2022年县委书记直抓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改革事项抓落实情况汇报和县级部门、镇村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改革事项走准走稳走深走实。他强调,抓挂牌改革事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过细研究,积极查漏补缺,形成制度经验,推动改革走深走实,确保改革又稳又准,以农业农村改革的深化助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座谈会并讲工作意见。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富驿镇、文通镇、岐伯镇负责人分别就有关改革事项进展和抓落实工作作了汇报。何长鹰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交流讨论。

何长鹰指出,盐亭是典型的丘区农业县,三个挂牌改革事项事关全县农业农村发展、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抓好这三项改革,将为盐亭由丘区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提供强力支撑。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时序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探索、研判、完善改革方案和事项,真正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何长鹰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就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一系列新部署,进一步明确“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新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维自觉与行动自觉,坚持推动三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改革基本情况摸透、把改革关键问题吃透、把改革思路想透、把改革方案议透,确保改革又稳又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反思边回顾边总结,让改革成效得到充分体现。要认真过细研究,不断深化内涵、拓展领域、延伸空间,使每项改革措施都能得到群众的接受与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改革中来,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形成经验制度,在前期已有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炼、制定措施,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