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7日,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11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委副书记祝润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11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各位县级分管领导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盐亭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盐亭实际形成更多更有成效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清醒和自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盐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用好用活袁诗荛烈士纪念园、莲花湖水库等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县“11·04”疫情防控工作复盘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申了我国疫情防控的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对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悟透中央“二十条措施”,充分认识到这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加强群众政策知悉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担当、自加压力,时刻保持外松内紧的状态,在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上,科学、精准调整防控措施,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精准施策,结合中央“二十条措施”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全面统筹力量、迅速有效处置。要持之以恒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用好志愿者、村(社区)网格员,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户到人,进一步固化本次疫情防控成果,提升我县应对疫情突击战、遭遇战的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