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时强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何长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做到全面把握。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思考,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文章。县委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深入解读报告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宣传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上下要在宣传宣讲上拿出真招、实招,进一步汇聚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有效组织,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专栏、专题、专访等形式,深入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提升发展质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特别要落实到省委市委“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策部署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相结合,集中精力推动化工园区申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转化为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组作了点评指导。非党员县级领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