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带队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确保盐亭河流水清岸绿

发布时间:2022-11-23 18:0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3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何长鹰带队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治水管河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河湖管护治理各项任务,持续改善全县水环境质量,确保盐亭河流水清岸绿。

何长鹰先后前往高渠镇石船电站、污水处理厂、石门村武引“共麻”支渠以及百汇通河堤连接线、巨龙引调水工程等地开展巡河工作。何长鹰走上堤坝查看水情水势,详细了解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沿岸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听取水环境流域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大河道清淤治理和日常巡河巡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调整优化沿岸养殖和产业结构,持续推动水质净化改善,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何长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山水生态之美是我县发展优势之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河湖管护责任链。坚持源头防控、水岸同治,抓实农村面源污染、入河排污口整治等重点工作,严控各类污染源,强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持续改善重点河流水质。强化跨界河流管护联防联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持续增强治河护河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县长朱沛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