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保持责任不减 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7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3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保持责任不减,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卢昊指出,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加之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返乡人员陡增,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抓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责任不减、压力不减,切实将当前的形势和压力,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个一线工作人员、传递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全县防控“一盘棋”。要系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交通卡口查验、居家管理等重点环节,认真研究完善举措,不断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卢昊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优化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对照市指挥部最新要求,进一步理顺责任分工,实行扁平化指挥调度;各工作组(专班)要学习领悟透、坚决执行好国家“二十条措施”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指导性文件要求。要前置“外防输入”关口,对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建立人员台账、提前宣传政策、动态掌握信息,精细精准、稳妥有序抓好抓实抓细管理服务各环节工作,以心换心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坚决守好风险地区入盐通道,对交通卡口查验工作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强化业务培训,做好沟通衔接,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毫不松懈地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运行保障和闭环管理,建立健全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服务机制,严格督促企业、学校、物流基地、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经营单位落实好行程查验、核酸检测等刚性措施,坚决杜绝风险外溢、失防失守。要继续严密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业务培训,进一步优化流程、补上疏漏,确保检测工作科学高效、安全有序、应检尽检。要强化督查督导,持续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形成督查、反馈、整改的工作闭环,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做实。

 会上,疫情防控组、交通管控组、社区排查和服务保障组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康玉波、康丹、衡孝波、汪晓艳、雷勇、朱沛元,县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