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0 17:5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卢昊指出,要保持高度思想警觉,深刻汲取火源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的教训,特别是当前即将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我县森林覆盖率高、林区面积大,火源管控压力巨大,要充分认识到我县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卢昊强调,要坚决管住火源,紧盯重点林区、风景区、气化站、连片坟区等关键区域,深入重点部位加强日常巡护,严控火源进山入林。要健全防控机制,健全监测预警机制、隐患排查机制、宣传教育机制,筑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提升扑救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提高技防水平,备齐扑火救灾等必要的设施设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扑灭。

 卢昊要求,要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个人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凝聚形成森林防火的强大合力。

 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经开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