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到富驿镇和莲花湖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1 19:3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1日,县委书记何长鹰前往富驿镇、莲花湖乡调研。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拼经济、搞建设、强产业,全力以赴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不折不扣推动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来到富驿镇铜泰村嫘泰速冻食品产业园、绵阳市嫘祖酿造食品有限公司,何长鹰与地企负责人、供销组织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招工用工、物流运输等,走进生产车间,查看工艺流程、询问市场拓展情况。他说,盐亭是农业大县,农产品加工业市场前景广阔。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稳固农业“基本盘”,希望企业以“嫘之味”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深挖产业价值,加强品牌打造,深耕品牌形象,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要在现有初加工基础上进行流程改造升级,走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和精深加工发展路子,优化生产技术、创新研发产品,不断做大做强。要树立开放发展思维,积极走出去寻求战略合作,盘活资源资产,实现良性循环发展。各级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做好卫生检验检疫,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级供销组织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三农”,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勇于探索,实现更大发展。

盐亭县鱼米之乡富驿稻鱼综合种养项目总投资1112.42万元,当前正抓紧建设。何长鹰来到富驿镇华龙村项目区,了解项目实施进展,要求切实增强农业产业和项目显示度,让老百姓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资源调度,全力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用水,稳固粮食丰收基础。

何长鹰前往莲花湖乡冯河社区调研场镇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要求当地紧密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进一步精准摸排农村危旧房、土坯房,下大力气加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同步开展道路、防洪河堤等基础设施建设,再现古街老巷风貌,切实改善场镇面貌,让整治成果惠及于民。

来到兴隆村红红家庭农场,何长鹰调研种粮大户种植生产情况。得知该农场流转土地800余亩并建立粮油种植基地,带动100余户310人增收,今年又开垦撂荒地600余亩,可使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余元,何长鹰给予肯定,他叮嘱业主一定要按照国家政策走向制定发展方向,在践行大战略中实现大发展。县级有关部门要精准摆布项目,给予更多技术指导、基础设施帮扶,实打实支持扎根基层发展富民产业的返乡创业者、家庭农场发展壮大。

副县长吴鸿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