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在创建全省双拥先进县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全力争创全省双拥先进县 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盐亭新篇章 卢昊出席并宣读有关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13 08:2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10日,创建全省双拥先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新一轮全省“双拥先进县”是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始终心怀“县之大事”,以“各司其责、志在必得”的担当和决心,携手并肩为荣誉而战,全力争创全省双拥先进县,为谱写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盐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出席会议并宣读《盐亭县创建全省双拥先进县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健全运行机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全力化解遗留问题,安置就业工作成效明显,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升,尊崇氛围日趋浓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争创“全省双拥先进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抓双拥就是讲政治、抓双拥就是促发展、抓双拥就是提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为己任,始终把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抢抓双拥创建的有利契机,妥善化解一批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盐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秉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断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双拥文化深入军民骨髓、浸入军民血液,让军地军民团结坚如磐石,让双拥之花更加绚烂,让盐亭形象更为靓丽。

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明确重点,牢牢把握争创“全省双拥先进县”的关键环节,拿出“干则必优”的实招硬招。要坚持“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拿出实招硬招,在教育引领上下功夫,在落实政策上求实效,在服务保障上见真章,在军民共建上做文章,在打造亮点上求突破,以狠抓落实的工作姿态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努力为争创“全省双拥先进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凝聚“战则必胜”的合力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一起干”机制,努力营造“一条心”氛围,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逗硬督查考核,不断凝聚军地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双拥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县领导康玉波、任勇、倪助、雷勇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县武警中队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凤灵街道、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