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何长鹰率队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蒲浪涛 衡洪志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13 20:1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何长鹰率队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行动者,努力让绿色成为盐亭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云溪镇鳌鱼村龙凤谷植树点,何长鹰等拿起铁锹、铁铲等工具,与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一起忙碌起来。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大家几人一组,合力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植树间隙,何长鹰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深入交谈,一边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全县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叮嘱有关方面要做好造后管护,确保栽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不断巩固扩大植树造林成果。

何长鹰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节,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让盐亭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围绕“产业强县”战略目标,扎实抓好林业产业经济,加大低效林改造力度,种植更多既有生态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林木,推动全县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文旅活县”战略目标,擦亮盐亭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招牌,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让全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