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在黄甸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22:4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前往黄甸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全会精神。他强调,黄甸镇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细致贯彻落实省、市、县全会精神,以“一线赶考”姿态,全力打造盐亭镇域经济发展样板镇,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宣讲中,卢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准确深入宣讲。

 卢昊指出,省、市、县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现代化建设进行的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细化为抓落实的实际举措,真抓实干、勇于争先,奋力答好“四张答卷”,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卢昊要求,要立足资源优势,大抓产业发展,持续做优农业,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加快推进蛋种鸡、柑橘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打造鱼米之乡、现代农业示范区;做强现代工业,全力推进洛克石油等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引进落地更多天然气配套项目;壮大市场主体,把市场主体现有存量摸清,把各级政策向群众讲清,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培育扶持力度,全力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当前重点,提升民生福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基层治理实效,协调推进民生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全面查漏补缺,建设美丽乡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场镇管理水平、人居环境质量。要转变工作作风,助推追赶超越,扎实开展“一线赶考、比拼亮卷”主题活动,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服务群众,切实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助推行政效能和工作实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