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云前往盐亭县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9 16:27 信息来源:绵阳日报社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李云在盐亭县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将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

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前往盐亭县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确保“五一”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来到大兴回族乡广裕村蓬深6井项目现场,李云走进消防物资储备室、机电机组室和远程控制中心,仔细察看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设施运行和风险管控等情况,了解隐患排查整治、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勘探开发进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李云叮嘱企业认真对待、抓好整改,同时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精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盐亭要做好勘探项目服务保障,科学谋划布局相关产业,促进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红利。


 “客流量大不大?”“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盐亭汽车客运站,李云走进候车大厅、车辆检测中心,检查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出游活动增多,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增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系统研判重点路段交通形势,加强交通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培训教育,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要合理安排调度运营车辆,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快捷、舒心出行。


 检查中,李云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越是节日期间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查缺补漏、堵塞漏洞,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反映、科学处置,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余青根,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