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卢昊在盐亭发展集团调研时强调:更加坚定推动改革发展,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重任

发布时间:2023-05-19 14:58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前往盐亭发展集团,调研集团经营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更加坚定推动改革发展,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重任。


卢昊认真听取了盐亭发展集团运营情况汇报,不时就集团运营发展事项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并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盐亭发展集团成立以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资产规模不断壮大、风险可控性不断增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彰显,有力印证了成立盐亭发展集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深化国企改革过程中,我们也要客观认识到盐亭发展集团服务县域发展的作用仍未充分发挥等问题,要直面问题困难,盯着问题抓改革、促发展。

卢昊强调,当前盐亭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期,国有企业发展的环境好、条件优,盐亭发展集团要立足自身定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握好“四重关系”,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勇担重任。要把握好由“虚”到“实”转变的关系,深化内部改革,持续健全管理运行体制机制,规范自身投融资等经营行为,加速向现代企业集团转变。要把握好由“输血”到“造血”的关系,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主营业务,加快推动资源、资产向资本转变,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要把握好守牢底线和快速发展的关系,守牢廉洁红线,严控金融风险,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抓经营,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把握好人才缺乏和建强队伍之间的关系,完善企业公开招聘、竞争上岗、人才培育等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系统、“能上能下”的差异化考核激励机制,更加突出实绩考核,充分调动管理者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努力营造争相干事、竞相谋事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