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我要写信 >> 关于信箱
>> 转县长信箱 >> 转部门信箱 >> 转乡镇信箱 >> 信箱中心
信件编号 20221206001 信件状态 办结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2-12-6 11:15:06
联系地址 成都 联系电话 13540660****
收 信 人 何长鹰
信件主题 高血压如何申请异地报销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母亲户口在绵阳市盐亭县,农民,社保类型为:新农合。 现随我居住在成都。  母亲患高血压已经10余年了,因在成都医治无法报销。成都这边可以直接门诊或者买药就可以报销, 现跟各位领导专家咨询:
 1 如何在成都申请高血压(慢性疾病)的报销?
 2 如果社保(新农合)需要转移,需要如何申请,哪些材料。

 期待回复。

回复内容
谢谢你的来信,该信已转医疗保障局处理。
何长鹰   2022-12-6 11:20:28
彭伟同志:
    你好!你于2022年12月6日在县委书记信箱反映的问题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如何在成都申请高血压(慢性疾病)的报销?”问题。高血压Ⅱ期以上(合并有心、脑、肾损害) 人员可以申请门诊慢性病,所需表格可以在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下载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或者联系0816-7120110通过邮箱下载),市外提供二级甲等医院1名副主任及以上医师签名,且医院签章,所需资料包括诊断证明书、检查报告、出院证明、门诊病历等病史佐证资料(病史资料是二级甲等医院及以上)。如果你要在成都使用门诊慢性病还需要申请长期异地备案(具体联系0816-7120110);高血压Ⅱ期以下人员在参保地所在乡镇医院申请。所需资料包括诊断证明书、检查报告、出院证明、门诊病历等病史佐证资料,但仅限于盐亭县开通两病的医院使用(具体联系0816-7120110)。
二、关于反映“ 如果社保(新农合)需要转移,需要如何申请,哪些材料。”问题。2022年12月8日,我局工作人员咨询你,你问的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能否转移到成都,我局工作人员向你解释了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能转移,缴一年享受一年。如果你家人长期居住成都,可以在成都购买本地的医疗保险,能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待遇。
感谢你对我县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与关注!
                              盐亭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12月8日
医疗保障局 顾晓军   2022-12-8 15:12:22

主办单位: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盐亭县委宣传部 电话:0816-7324607

网站标识码:5107230049 蜀ICP备19013737号-1 川公网安备510723021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