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我要写信 >> 关于信箱
>> 转县长信箱 >> 转部门信箱 >> 转乡镇信箱 >> 信箱中心
信件编号 20230104004 信件状态 办结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3-1-4 20:01:35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172546521****
收 信 人 何长鹰
信件主题 盐亭应争取成巴高铁早日实现高铁梦
信件内容

 何书记你好,12月30日绵遂高铁在三台县举行了建设启动大会,我们的邻居三台县终于建高铁了,听到这个消息作为一个盐亭人,真是羡慕嫉妒恨啊(玩笑),在祝福三台的同时,一个问题也摆在所有盐亭人的面前,盐亭的高铁在哪里?还要好久?众所周知,从现在国家和四川省规划来看,盐亭唯一有希望的就是成巴高铁,这条高铁不仅将为成都打通一条北上最便捷的通道,还因为这条高铁将结束沿途很多县市没有高铁的历史,包括盐亭,这将是盐亭实现铁路梦的唯一救命稻草。需要注意的是,近日绵阳发布了国土空间2021-2035年总体规划草案公示,在铁路方面,规划以绵阳为中心向西南、东南、东、东北、西北的五向放射性高铁网,搞笑的是绵阳发布的这一公示图中成巴高铁变成成三成际高铁,过三台后竟没有了,盐亭没有任何铁路规划,到是出现了条从未听说过的绵巴高铁,线路从绵阳出发经梓潼到南充境内,充分说明绵阳根本无心为盐亭争取成巴高铁,甚至可能阻扰成巴高铁,为保主城地位建绵巴高铁牺牲盐亭,所以盐亭应抛弃对绵阳的幻想,把争取方向主要指向省级层面尤其是省发改委、另外要主动联系沿线兄弟城市如三台、中江、阆中等,人多力量大,相信三台、中江、阆中对这条铁路也求之不得,利益一致容易形成合力,共同向省级层面争取,积极配合省发改委争取将该条铁路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尽早启动前期相关工作。争取成巴高铁盐亭最有动力、也只能靠自己了,好事是等不来的,坐享其成更要不得,盐亭不像广元、遂宁有坐享其成的资本,只能付出加倍的努力不放弃百折不挠方能取得最后成功,最后祝成巴高铁的列车早日进入盐亭实现家乡的高铁梦。
回复内容
谢谢你的来信,该信已转交通运输局处理。
何长鹰   2023-1-5 9:22:01
张先生: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家乡交通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现就你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成巴铁路(成都-巴中)是四川省北向东出的重要通道,前期由省发改委铁建办牵头,中铁二院进行方案研究。盐亭处于路线研究的节点上,是盐亭争取铁路过境的大好机遇,县级领导已多次带领县发改局、县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到省市汇报工作,力争将成巴铁路(经盐亭)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常态化到省市汇报争取、跟踪推进,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与成巴铁路过境县市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力争将成巴铁路(经盐亭)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力争尽早实现全县人民的期待!


                                                      盐亭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1月5日
交通运输局 陈文   2023-1-5 9:29:57

主办单位: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盐亭县委宣传部 电话:0816-7324607

网站标识码:5107230049 蜀ICP备19013737号-1 川公网安备510723021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