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我要写信 >> 关于信箱
>> 转县长信箱 >> 转部门信箱 >> 转乡镇信箱 >> 信箱中心
信件编号 20210426008 信件状态 办结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1-4-26 13:34:55
联系地址 盐亭县 联系电话 08167324****
收 信 人 向赟
信件主题 麻辣问政:医保卡使用
信件内容
医保卡使用

 医保卡住院不能使用,而是只能用于门诊,买药等。对这个政策不是很明白和理解。一般来说,门诊买药都是小问题,医保卡上的钱根本用不出去。但是住院的时候就需要花费大笔的钱,反而不能使用了。那每年从工资扣除的医疗保险费,还有什么意义呢?

 来源:麻辣问政

回复内容
谢谢您的来信,该信已转医疗保障处理并回复1
向赟   2021-4-26 13:50:25
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您提及的问题回复如下:
    医保卡在门诊能够购药使用,住院是完全能够划卡使用的。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2018]3号)第五章第二十三条之二款规定“支付范围:……(二)参保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体检、预防接种、康复理疗,以及住院医药费中统筹基金不予支付的费用”,因此个人账户可支付住院医药费中统筹基金不予支付的费用。住院费用不能直接用社保卡结算支付,可在医保报销后对统筹基金不予支付的费用进行划卡支付。
    如需了解更多医保政策,可关注“绵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或拨打职工医保股咨询电话0816-7228641。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医疗保障局 顾晓军   2021-4-30 10:10:57

主办单位: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盐亭县委宣传部 电话:0816-7324607

网站标识码:5107230049 蜀ICP备19013737号-1 川公网安备510723021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