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我要写信 >> 关于信箱
>> 转县长信箱 >> 转部门信箱 >> 转乡镇信箱 >> 信箱中心
信件编号 20220902002 信件状态 办结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2-9-2 17:11:03
联系地址 盐亭县云溪镇 联系电话 18780584****
收 信 人 何长鹰
信件主题 关于县教师公开招聘专业限制的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何书记:
 您好!
 我想给盐亭县教师公开招聘中专业限制一个建议:增加专业,不局限于“汉语言文学”。
 因为在县教师公招中发现中小学语文老师均限制于“汉语言文学专业”,我对这一单一的专业限制表示非常疑惑。
 首先,在国家学位专业库中,能够担任中小学语文老师的专业非常多,而汉语言只是中国语言文学大类中一个小类专业。在其他县、市教师招聘语文老师时,不局限于“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而是给予更多的专业目录,例如:中国语言文学大类、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 、文字学等。
 其次,中国语言文学是个大类专业,下面开设了有: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应用语言学、秘书学等。其中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应用语言学能够参与国家教师资格证免试认定。通过专业学习,获得文学学位,国家直接颁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这说明国家承认这四类专业有能力担任中小学语文老师。并且中国语言文学大类下的专业国家授予的是文学学士学位证书。
 最后,希望盐亭县能对教师公开招聘中的专业设置有更多的考虑,给予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一个机会。
 非常感谢书记的阅读!
回复内容
谢谢你的来信个,该信已转教体局处理。
何长鹰   2022-9-5 11:34:04
刘晓芹女士:
您好!您反映“关于教师招聘公告中的专业限制”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今年我县公招教师专业设置中,小学语文专业设置为:小学教育、语文教育、初等教育;初中语文专业设置为:汉语言文学、汉语言,这是根据我县中小学语文教师需求的实际情况,报县人社局审批后而设置的专业限制。
   感谢你对盐亭教育的关心关注!今后,在教师招聘工作中,我局会和县人社局积极对接,酌情考虑您的合理建议。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7日
教育和体育局 任宇超   2022-9-8 17:03:44

主办单位: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盐亭县委宣传部 电话:0816-7324607

网站标识码:5107230049 蜀ICP备19013737号-1 川公网安备510723021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