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我要写信 >> 关于信箱 >> 转书记信箱 >> 转部门信箱 >> 转乡镇信箱 >> 信箱中心
信件编号 20210201009 信件状态 办结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1-2-1 15:31:32
联系地址 恒都商业广场3a栋 联系电话 15881610****
收 信 人 何长鹰
信件主题 天正。梓江之星迟迟不交房,恐成烂尾楼
信件内容
天正▪;梓江之星迟迟不交房,恐成烂尾楼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天正▪;梓江之星的业主,2019年在该楼盘1#楼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约定2020年9月30日交房。2020年9月10日,绵阳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为由,向各业主发出《延期交付通知书》,通知书明确:“该商品房实际交付时间将根据本次疫情产生的影响据时确定;暂定2020年12月30日”。作为中国人,我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不可抗力导致的延期表示理解。但是天正并未在12月30日按期交房,并解释当时通知为暂定期限。众所周知,2020年1月24日,四川省依法依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同年2月25日将一级调整为二级响应,盐亭人民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房地产企业受疫情影响并未超过3个月。随后经各业主询问,口头答复正在整治小区内绿化,春节前交房。但在离春节仅有一周时间的今天,得到的答复居然是春节前也不能交房了,并且在地下室还是一团乱的时候急切全款出售车库(但车库出售并非买卖合同,而是车位使用协议)。对于这种一而再再而三延期的不可信的承诺及种种可疑现象,业主都担心成为烂尾楼。这是所有业主的血汗钱,请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能及早介入,做好监管,要求天正明确交房时间,尽快交房,并按要求进行赔偿。十四五开局之年,请领导解决一下该项民生问题,让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回复内容
谢谢您的来信,该信已转住建局肖兵同志处理并回复!
何长鹰   2021-2-2 10:21:24
梁宇先生:
您好!
您所反映的“梓江之星迟迟不交房”问题我局已收悉。收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对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该项目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确实存在因为疫情导致梓江之星1号楼延期交房的问题,目前开发企业已完成了验收备案的前期工作,水电气都已经安装完成,电梯已经验收投运,房屋主体工程已经验收,规划已经验收。消防三方检测报告已经完成。正在抓紧落实最后的竣工验收备案。
二、并不存在您所反映的在地下室还是一团乱的时候急切全款出售车库的现象,开发企业目前只是接受车位预订,等设备设施完善后才会销售。
三、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督促开发企业加快进度,最迟在2021年3月底前达到竣工验收备案交房的要求。
感谢您的来信和对住建工作的关注支持,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生活愉快,家庭和睦。

盐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5日
住建局 肖兵   2021-2-5 11:29:57

主办单位: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盐亭县委宣传部 电话:0816-7324607

网站标识码:5107230049 蜀ICP备19013737号-1 川公网安备510723021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