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我要写信 >> 关于信箱 >> 转书记信箱 >> 转部门信箱 >> 转乡镇信箱 >> 信箱中心
信件编号 20210413002 信件状态 办结
写 信 人 ******** 写信时间 2021-4-13 18:41:23
联系地址 盐亭县 联系电话 17780955****
收 信 人 何长鹰
信件主题 学校使用电子屏幕上课损伤一代学生眼睛
信件内容
希望教育局控制从小学到高中阶段学校使用电子屏幕设备给学生上课,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都成了近视眼睛,就算在家家长可以控制不让看电视、电脑、手机,可在学校期间8小时上课时间都在看电子屏幕,无法避免,眼睛根本得不到休息,导致这一代学生从小学就开始近视,延续到高中有的学生甚至上六七百度,我看盐亭县内大部分的学校都在使用电子屏幕,其实这太可怕了,大家看到的是先进科技改变了我们的多媒体教学,可却害了我们这一代幼小的孩子,如果这一代孩子高度近视或许会害了几代人。希望相关部门能控制在学校使用电子屏幕教学时长,回归书本,用最健康的方式还孩子们一双明亮的眼睛,谢谢,感恩!另外,也希望盐亭也能规定不要让家长批改作业,也不要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者给家长布置作业,也应该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 
回复内容
谢谢您的来信,该信已转教育和体育局处理并回复!
何长鹰   2021-4-14 9:32:02
徐代祥先生:您好
    你向县长信箱反映“学校使用电子屏幕上课损伤一代学生眼睛问题”的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明确提出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推进多媒体、电子白板进教室。
    二、我县中小学公开采购的多媒体、电子白板等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运用多媒体、电子白板等设备辅助教学,可以增加课堂容量,化抽象为生动直观,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三、我县各级各类学校一直注重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明确规定使用电子产品教学时间为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同时规定必要的家庭作业为纸质作业形式。
    四、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我局将督促各校进一步加强教育的宣传引导,严禁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严格学校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的时长。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强化实践性作业,严禁将学生作业演变为家长作业。
     感谢你对盐亭教育的关注与支持,顺祝生活愉快!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4月19日
教育和体育局 任宇超   2021-4-19 13:43:34

主办单位: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盐亭县委宣传部 电话:0816-7324607

网站标识码:5107230049 蜀ICP备19013737号-1 川公网安备510723021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