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盐亭 > 盐亭人物

虞国正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2 信息来源:县党史研究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虞国正(1907—1996),又名虞任公,盐亭县云溪镇(原龙江乡复兴村二组)人。1925年,考入盐亭县初中,1927年在盐亭师范学校读书。1929年1月,组建了盐亭第一个秘密农会;3月,经范弘先、侯伯英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介绍了师范班几个同学加入了党组织。5月,任中共盐亭特支组织委员,先后参与组建了玉龙小学团支部、毛公、章邦、玉龙、麻秧等地六个党支部的工作,7月组织师范生闹学潮,在县城成立了“工余俱乐部”,创办了《弥江》小报。1930年2月,任中共盐亭特支书记;1931年3月,任中共盐亭特区行委委员候补书记;4月,兼任潼保马路盐亭段党支部书记,组织了潼保马路两次约三千民工大罢工;8月,行委书记许本达调走,他继任盐亭县特区行委书记,组织教师、农民参加“四抗”斗争。1932年,在盐亭县定光乡实用小学教书。1933年春,被国民党二十九军清共会追捕,转移至重庆广益小学教书。1934年11月,在重庆被国民党抓捕,未查出共产党嫌疑,关押半年后由校方取保释放,脱离了党组织。1935年秋,到成都灌县二十一军四师十旅作上士文书。1936年,国共合作抗日后回盐亭,在万安村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