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我县政务服务“不见面”,群众事情照样办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2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避免人群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又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从2月起,盐亭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不见面”业务办理,确保防疫期间政务服务“不掉线”。1.网上办掌上办,充分运用“四川政务服务网”一站式“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个人和法人提供提供网上预约、网上申请、资料下载、网上支付、网上查询等服务,其中全程网办事项1264项,2月以来我县网办率达100%;宣传推广“天府通办”、“四川税务”、“交管12123”等手机APP“掌上办”业务,群众在家自行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2.一窗办邮寄办,整合集中18个县级部门181项行政审批业务到行政审批局,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实现“不见面审批”;申请人可以采取线下邮递的方式提交材料,办理完毕后政务中心通过邮递将相关证件送达群众,实现全程“不见面”服务。3.咨询办预约办,网上公布政务服务各窗口负责人联系方式和“78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辅导、办理等服务,引导群众使用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办理业务;群众必须到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事项,事先电话预约,将相关资料准备齐全,到现场“一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