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将全面推行“防疫健康信息码”

发布时间:2020-06-28 11:02 信息来源:绵阳市政府网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这段时间以来,战疫北京,牵动人心,也提醒着广大市民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近日,绵阳市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工作提示(十二),明确要求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酒店、宾馆、旅游景区、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要严格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为此,6月22日,记者采访了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

    “目前,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18日出台的46号文件要求,绵阳市将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制度,尤其是在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同时,市指挥部也将派出工作组,严格对各地、各场所执行健康码查验制度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万明表示。

    那么,什么是“健康码”?

    据介绍,目前,在全国范围通用的健康码是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所推出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全国“防疫健康信息码”是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有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统一电子证照系统、统一信息安全管理,可开展用户同行密切接触查询、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查询、确诊或疑似患者查询、城市防疫风险等级查询及入境同乘自查,申报与查询近14天行程等,综合判断个人健康信息风险,为个人出行作出提示。

    “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促进人员流动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的重要措施。”为此,周万明呼吁,希望全市广大群众能理解、支持和配合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工作,提前做好国家防疫信息码的注册工作,人人参与、自觉办理、自觉出示、自觉查验,进入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主动“亮码通行”。(记者 邓雪琳 )

    “健康码”有3种申领方式

    ①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百度搜索并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行领取。

    ②市民也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进行领取。

    ③第三,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