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救助

老有所医,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5-04 16:39 阅读人次:


 

54日上午,盐亭县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盐亭县凤灵养老院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早上,一群志愿者就来到凤灵养老院,开展“送医到院,温暖你我”活动,为院内老人开展流行性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基础性疾病的保健知识讲座、老人心理疏导和血压血糖监测等。志愿者活跃在院坝里、活动室和寝室,与老人亲切地交谈、耐心地讲解。院内老人个个乐开怀,院民许联勤高兴地说道“我打了一辈子光棍,吃了不少苦头,老了入住敬老院,有人给我医病,有人管我吃穿,感谢党的关心。”

盐亭县现有农村公办养老机构30所,入住特困供养老人1500余人,按照医养结合的要求,均与就近的卫生院签订了医养结合合作协议。今年以来,盐亭县把深入推进医养作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主要举措,组织医护人员240余人次开展送医到养老院活动4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