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政策指南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盐亭县科学技术局
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盐亭县行政审批局
盐亭县民政局
关于盐亭县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03 10:43 阅读人次: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委办〔2022〕17号)要求,2023年1月31日,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与盐亭县科学技术局、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已完成科技类和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移交工作,2月3日完成了业务移交工作,现公告如下:

从2023年2月3日起,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监管和年检初审球类、武术类、棋类、体能训练类等体育类培训机构和学科类培训机构;盐亭县科学技术局负责监管和年检初审编程、机器人、创客、魔方、科学探索等科学技术类培训机构;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监管和年检初审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口才表演、戏剧戏曲、影视配音等艺术类培训机构。盐亭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审批办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

截至目前,全县共11所校外培训机构,按照《盐亭县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信息核查表》(附件)分类情况进行管理。文化艺术类机构划归盐亭县文广旅局监管,体育类机构和学科类机构仍由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监管,目前暂无科技类机构。后期如有新审批通过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由盐亭县文广旅局统一管理,新审批通过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由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统一管理,新审批通过的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由盐亭县科技局统一管理。

按照部门职责,教体、科技、文广旅、公安、市场监管、民政、行政审批等部门将协作配合,共同形成对违规机构、地下机构、黑机构等违反国家“双减”政策行为的治理合力,切实维护我县校外培训正常秩序。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学科类、体育类机构)监督电话:0816-7120133 

盐亭县科学技术局(科技类机构)监督电话:0816-7221033 

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艺术类机构)监督电话:0816-7222825 

盐亭县行政审批局监督电话:0816-7324293

盐亭县民政局监督电话:0816-7120329

特此公告。

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

盐亭县科学技术局

盐亭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盐亭县行政审批局

盐亭县民政局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