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看病就医指南

盐亭县人民医院儿科引入屈光筛查仪,守卫孩子光明未来,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1-03 15:10 阅读人次:

一、为什么要做视力筛查

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可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即从出生到3岁,这一时期主要完成眼的结构发育。3-6岁为第二阶段。此期基本完成视觉功能的发育。此后直到12岁青春发育期为第三阶段,是眼结构与功能的不断完善及稳定阶段。

一般认为,儿童3岁以前的视觉发育最为重要,称为关键期,而3-10岁为敏感期,常规应每年进行1-2次视力筛查。儿童视觉健康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一旦错过,治疗时机则无法逆转。

 

二、视力筛查仪的优势

传统视力表检查能反映孩子的真实视力,对6岁以上儿童检查可信度高,是检查的金标准。其缺点在于,6岁以下的幼儿不合作、受客观环境影响造成误差大,难以真实反映视力情况,往往漏诊率较高。

视力筛查仪检查,客观检查孩子的视力和屈光状态,能够检查出近视、散光、远视、斜视等,对6岁以下难以准确表达视觉状态的小儿尤为重要。

 

咨询门诊:门诊住院综合大楼三楼儿保门诊

 

儿科/儿童保健科为0-6岁儿童提供全面、全程、连续的监测保护,保障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营养咨询、膳食指导、智力筛查、屈光筛查、骨密度测量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