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3-11-03 09:52 阅读人次:

进入新单位缴存公积金,原名下灵活就业人员的缴存账户怎么办?

答:根据我市现行政策,您进入绵阳市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时,原有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账户须办理封存并转移至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管理。您可通过“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灵活缴存”页面中,“更多服务”栏目内的“状态变更”模块办理账户封存,也可通过“i绵阳”App主页“公积金”栏目中“灵活就业人员”页面内,“更多服务”中的“状态变更”模块办理账户封存。账户办理封存后,需尽快到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同城转移业务。

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如何办理?

答: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提取业务时提供本人身份证;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供本人身份证及退休批文或退休审批表。我中心提取业务均已实现“全程网办”,可通过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i绵阳”App办理此业务,也可到就近公积金中心服务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