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1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5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夯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准确、科学完整。二是贯彻落实,应统尽统。要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推进企业统计行为规范落实,着力破解部分企业统计数据不规范、不真实的等突出问题,要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执法,真实统计。要定期研究依法统计工作,对统计法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要紧密协助,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形成合力,协力实现精准统计、精准服务、精准管理目标,县统计局要不断增强研判能力,强化数据分析,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开展执法监测。

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范围。对照中央、省市《营商环境条例》,结合我县实际,明确以企业为对象的服务环境范围及重点,着力解决企业注册、经营、运行过程中所涉及的纠纷解决、逃避债务、法规执行类似等问题。二是找准企业痛点,因企施策。针对企业会出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提高司法效率,着力解决“诉讼难”和“执行难”,加强对失信行为的法律制裁,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并督促和协调解决企业单位经营涉政项目的欠贷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砂石资源生产经营合作方案》等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