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6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2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4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安全生产领域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法治氛围,切实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二是牢树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将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不断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坚持把事前预防作为安全管理的出发点,积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城乡管理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民生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以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为着力点,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县城品质、乡村宜居水平。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担当、主动负责、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提升城乡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三是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着力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盐亭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