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0:27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30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强化区域合作,今年6月以来,我县与荣昌区开展了互访合作,在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良好合作意向,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推动合作协议签约落地。三要把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盐亭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议事决策规则》)。会议指出,制定《工作规则》《议事决策规则》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会议强调,县政府组成人员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出台《工作规则》《议事决策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立规矩、守规矩”体现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切实维护《工作规则》《议事决策规则》的严肃性。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路灯节能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