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15:28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3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法的精神实质,认真比对新旧条款变化,学深悟透新法有关条文,并坚持用新法指导具体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宣传。广泛利用多种宣传载体,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加强对新法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参与森林保护、造林绿化的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监管。积极探索建立林长制,紧紧围绕森林防灭火、采伐审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关键,持续加强森林巡查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听取了《盐亭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2020年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生态文明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为引领,将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纳入明年工作谋划,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监管并举、全程监管和重点整治兼顾、技术创新和制度供给并重,加快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明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共治共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网底责任和运行机制的方案》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