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0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23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5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抓紧抓实相关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二要全面落实专项整治任务。要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两个行动”成果,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水利、工信等部门要建好排查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在本月内实现全部整改销号,确保关停一批,整改一批,升级一批。三要抓好抓实防洪度汛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及时组织好生产、生活及防洪抢险物质储备,随时做好险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农业农村、发改等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条例》内容,进一步统筹好粮食稳产保供和特色农业发展的关系,既要守好“米袋子”,又要突出抓好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大发展。二要加强耕地保护。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清我县耕地资源面积、种养殖业、劳动力等基础家底,持续推动撂荒地复耕,扎实推进乱占耕地建房等突出问题整治,坚决守住我县的耕地保护红线。三要倡导爱粮节粮。要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崇尚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贯彻落实深化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完善管理体制。加强统筹和政策引导,按照县乡村分级管理原则,明确县级相关部门、乡级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权力和责任清单。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行路长制,由交通部门牵头,完善养护生产组织模式、建立完善路产路权保护体系,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三要强化资金保障。严格落实成品油税费改革资金和日常养护财政资金投入,建立健全养护资金渠道,规范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和管理。

会议还审议了《高品质多晶金刚石产业化项目投资协议书》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