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八届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17:32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27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八届5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明、彭清华同志在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头脑清醒。要清醒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部署,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三要推动终端见效。要健全“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组包户、户包山头”工作体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部署在基层终端见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加大支持力度。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加强政策、资金、项目的统筹力度,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亮点,实现产业城镇融合持续发展的目标。二要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年度实施计划,按照十四五城镇规划体系纲要,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三要强化考核激励。要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明确考核办法,制定相应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城市智慧停车特许经营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停车场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解决停车难问题更是民生大事,该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整合全县停车场资源,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会议要求,一要统筹规划建设。要依法依规、科学布局,打造一套硬件设备先进、多项功能集成的智慧化管理系统,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二要规范管理运营。本着公共资源逐步回归公益性的目的,由国有平台公司负责独立运营,力争以最经济的成本实现最优质和最高效的管理和服务。三要强化监督指导。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公共泊位、停车场、停车库的监督管理,收集和分析停车信息,制定相应的停车管理条例。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