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13:49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4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议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全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进一步营造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展现盐亭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聚焦全县“三大战略”和“三大目标”的总体部署,抓深抓实抓好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继续保持发展定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分析新变化、新问题,找准关键支撑、重点环节,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要坚持抓项目开工、竣工、投产以及项目储备,继续保持抓项目这个经济主线,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进度、问题化解,促进项目见成效。要坚持抓督导考核,完善考核细则,严格考核奖惩,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全年目标。要坚持沟通协调,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同时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确保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实现来年“开门红”。

会议审议了梓江等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编制河流岸线保护和利用规划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县河流岸线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具有重大意义。充分考虑和注重保护与发展、现状与利用的关系,既做好当前河流岸线的保护,又兼顾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到远近结合、持续发展。县级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合理规划、科学布局,构建科学有序、高效生态的河流岸线保护利用格局。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近期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