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10:04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3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中央改革措施,结合全市“创新引领”战略和我县“文旅活县”战略,建立健全符合我县实际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要深入推进交通建设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拓展我县对外开放大通道,深化与成渝双圈内城市的区域协同合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数量和规模。

会议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市场主体的兴衰、生产要素的聚散、发展动力的强弱,加快推动形成利用条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良好格局。要持之以恒维护好重商、亲商、护商的“亲清”政商关系,积极推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帮助企业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实施严打、严管、严戒、严防、严测的“五严”工程,切实对毒品犯罪形成威慑之势,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危害。要完善管控机制,创新戒毒康复模式,认真抓好社区戒毒及社区康复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禁毒宣传布局,广泛深入开展面向全民的禁毒预防教育,最大限度地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既是国家、省、市要求的当务之急,也是提升农村生活环境的长远之策。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工作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管护,通过科学的运维管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实现农村生活污水的有效收集和达标处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四川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近期重点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