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14:38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14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公共消防设施条例(2021修订)》。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深刻理解公共消防设施在完善社会防灾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及时制定城乡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年度计划,针对建筑工程、单位企业和居民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强化检查梳理,切实完善和加强公共消防设施。要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宣传《条例》内容,特别是农村地区安全用气、用火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知晓率、认知度,真正让“烤火不关窗、关窗不烤火”的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会议听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认真学习立军书记和李云代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迅速制定盐亭县货车源头管理工作制度和办法,加强货运源头管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切实打赢道路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及2022年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强调,重点民生实事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 做好重点民生实事既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责任。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审议通过的民生事项的落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切实把好事做好。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数和计划表,形成可执行、易操作的实施方案。要加强跟踪问效,强化推进落实,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取信于民。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短板,系统安排了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起草组要充分汲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对主要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贴合我县发展实际和民生需求,充分发挥出推动县域经济、民生事业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工业经济倍增、农业产业提质、交通建设升级、宜居城市建设”四个三年行动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