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7:09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23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政策的研究,努力提升乡村基础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认识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把稳经济稳就业作为抓县域发展的一条主线,着力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到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盐查验”,扎实做好每周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加快制定出台我县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抓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交通运输、防灾减灾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半夜惊醒的警觉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个细节。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市、全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务必保持奋进姿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再忙都要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这个中心,奋力推进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盯化工园区申报认定、西部水产等农业园区升星、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等工作,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积极创先争优。要抓住工程建设黄金期,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建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 年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