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3 信息来源:盐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9日,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有关批示精神、11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11月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在工作推进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拼经济、搞建设上来,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发展,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谋划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打好年终收官战,切实推动盐亭经济社会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要求要保持县应急指挥部指挥体系运转顺畅,各工作组(专班)加强横向互通互动,确保一旦发现风险,能够快速、高效、有力处置;要坚决守好风险地区入盐大门,稳妥有序做好新疆等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的管理服务,尽最大努力从源头管住疫情传播风险;要从严从细抓好内防内控,按频次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筛查,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促各市场主体整改落实,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实施“文旅活县”战略,以文旅项目实施为中心,加快华夏母亲嫘祖纪念公园和文同诗竹园3A景区创建,积极推动中华龙凤谷、王家大院等重要旅游节点建设,加快壮大文旅产业、深化文旅融合。要持续推进耕地保护工作,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确保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不再减少;要严格落实“田长制”责任体系,确保“良田粮用”;要坚持“凡用地、必挖潜”,注重节约集约供地,避免造成新的闲置。要扎实开展“一老一小”工作,加快推进乡镇敬老院提档升级和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夯实养老基础设施,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要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保障其各项合法权益,加速补齐幼儿教育等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民生项目,特别是人大票决事项的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及时交付使用、早日惠及群众;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抓实抓细建筑施工安全、冬季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护林防火等各项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 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