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十九届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09:25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扎实做好市场主体培育,着力提高市场主体的“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要加快“招大引强”,通过引进好项目好企业,打通油气资源利用产业上下游,形成完整产业链,延伸本地市场,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要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相关部门要坚持就业优先导向,通过政策、项目等手段挖掘就业岗位,确保我县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要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时段,通过举办招聘活动、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等方式吸引高校毕业生来盐就业。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和省领导来绵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要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切实用好“1+1+1”的工作机制,精准调度研判数据,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千方百计找准增量因素、多管齐下挖掘增长潜力,抓实抓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培育、对上争取等各项工作。要大力提振消费信心,要促进房地产消费,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及时兑付购房补贴资金,提高群众购房积极性。要组织好消费活动,积极筹备消费提振相关主题活动,努力形成“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的波浪式消费热潮。要进一步做好“嫘之味”本土品牌的推广,用好电商直播等平台,抢抓“6·18”等网络消费节点,推动全县消费加快恢复提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