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县财政局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财政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0:28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县财政局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财政局工作动员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邱勇主持。县委巡察办主任杜正勇、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任副组长余敏陶永慧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财政局党组书记邱勇就迎接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就财政局相关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任彦作了动员讲话。

任彦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的,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本次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查找政治偏差,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利契机。

杜正勇强调:县财政局党组要按照县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好本次巡察工作任务。明确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制度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好本次巡察工作。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监管监督,加强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

邱勇指出:县委巡察组的巡视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思路上更加清晰,信念上更加坚定;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工作上更加务实,推动我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定会深刻领会委巡组来我开展巡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深入把握巡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为服务好巡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陶永慧组织问卷调查和反向民主测评。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财政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10月15日-11月29日)设置了专门的值班电话:17309024416、电子邮箱:ytxc1z@126.com、征求意见箱等,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