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县财政局召开2020-2022年支出规划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6 信息来源:盐亭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8日下午,我县2020-2022年支出规划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在丝源大楼(县政府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经开区、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各乡、街道具体业务人员,财政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财政厅监督绩效处孙文平科长和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财政局局长衡正明做好2020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我县当前财政形势作了深刻分析要求各单位要努力开源节流,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切实抓好预算编制重点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0预算编制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预算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按照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编制部门预算;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绩效优先的原则,不断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力度,着力构建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部门预算管理制度。

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在会议上要求各部门、各乡),街道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预算管理新规定、新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深入分析、科学论证扎扎实实地编实、编细、编好2020年部门预算,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三个加快”战略的顺利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口径、预算绩效管理及轶件操作等业务进行专题培训。